English

中国欢迎埃厄签署《全面和平协议》

2000-12-1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这里说,中国对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签署《全面和平协议》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欢迎。

有记者问发言人,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刚刚签署了《全面和平协议》,请您谈谈对此事的看法。

章启月说,12月12日,经过国际社会有关各方的积极调解,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在阿尔及尔签署了《全面和平协议》。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埃、厄两国持续两年多的边界武装冲突和敌对状态正式结束,不仅有利于今后两国各自国内的建设和发展,而且有利于非洲之角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和平、稳定、安全和发展。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欢迎,并对国际社会特别是非洲统一组织两年来为和平解决埃、厄冲突所作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和祝贺。我们真诚希望埃、厄两国继续本着团结、和解和互谅互让的精神,在非统和联合国的帮助下,切实落实协议内容,早日实现两国边界领土争端的最终和平解决。中国愿一如既往地与国际社会一道,为推动埃、厄两国尽早解决领土争端、实现持久和平作出积极努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